妖館(再次相遇-歡迎回來)

1偷偷告訴大家其實我在3月多就寫完了,只是因為打字太慢

2這是最後一篇啦~~~~開心~~~

 

 

回到人界的六妖,看著眼前的洋樓,內心滿是糾結

已經太久了,太久沒回來了,沒回來這個充滿著回憶的地方

「要進去嗎?」希茉小聲的問

「走吧!裡面可是等著我來打掃呢!」冬犽笑著回答,他走到大門前,手放到了門把上,卻遲遲沒有下個動作

看到這情形的百嘹上前,一把握住了冬犽的手,然後一壓

「喀吱~」大門因為太久沒使用,發出了一聲摩擦聲

「喏!這不就開了,一直不開,難道你其實希望我幫你開?嗯?」百嘹有所暗示性的拂過冬犽的手

對此冬犽只是笑了笑,沒說什麼

「走吧!進去了!」

六妖們邁步進入了他們的家,裡面所有的擺飾都沒變,都和當時他們離開時前一模一樣,只是上頭都多了一成厚厚的灰塵

「看樣子你可以掃很久了呢,冬犽」面對百嘹的調笑,冬犽的眼中充滿著興奮

「啊!是我的筆電!」看到桌上的某個長方形物體,璁瓏認出那是他心愛的筆電

「好.好.好.先進去看看再來玩你的電腦」墨里斯不耐煩的揮揮手

接著希茉也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大叫出聲「啊!

「怎麼了!

「我…的片子忘記還了…」希茉尷尬的說著

「……

「好了!別鬧了!先進去再說」

 

「……」奎薩爾看向走廊上的一張照片,上頭是他們六人和封平瀾的合照

當初,封平瀾死纏爛打,就是為了要和他們拍一張照,甚至還抱著墨里斯和璁瓏的大腿,求他們和他拍照

奎薩爾將手摸過那張照片,最後停在當時面無表情的自己

『如果當時有笑就好了…

他淡淡的說著,接著便跟上前方那吵吵鬧鬧的隊伍

 

他們緩緩走向當初封印他們的大廳,冬犽再次將手放在手把上,沒有一絲猶豫的,直接推開了大門

一陣寒氣迎面而來,大廳和當初封印他們一樣完全沒變,不過他們所站的檯子中央,多了一個水晶棺

他們走上前,看見了「他」-封平瀾

至從他死後他就一直在這,六妖們使用了妖力來保存他的身體

之後,他們就將它放在這-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

「平瀾,我們來看你了」希茉拂過棺面,眼裡是滿滿的抱歉,「對不起…那麼晚才來看你…」

「平瀾,我們…一定會找到你」冬犽對著棺內的封平瀾輕聲的說「到時候你一定要吃我做的飯」

「對!你還要陪我搭郵輪!」璁瓏激動的附和著

「好了!既然要找那就走吧!

「嗯!走吧!」

就在他們即將轉身離開時,忽然,有個聲音傳來

「嗯...這…是哪?」在他們身後傳來了一聲呢喃

百嘹立刻抽出一根銀針向前,其他人也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,紛紛召喚出了自己的武器

「你是誰?」百嘹看著前方的少年,不知為什麼,他一種那人就是「他」的感覺

百嘹甩了甩頭『不可能…不會那麼剛好…但如果是他…好像就有可能』他睜大了雙眼『不會吧!』

現在那男孩處於非常震驚的狀態,那一副呆樣和他完全一模一樣

當然,其他人也發現了

「是...平瀾嗎?」希茉小聲的開口,眼中帶著一絲期盼

「你們是…」那人開口,他一一看過六妖,只感覺有什麼畫面不斷湧現出來,在他看到奎薩爾時,他的腦中竄出了無數的記憶

「啊!」男孩大叫了一聲,接著他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「我回來了!冬犽!百嘹!墨里斯!璁瓏!希茉!」他一一喚出他們的名字「還有奎薩爾!」

六妖們愣了一下,這讓男孩感到莫名其妙

「嗯?大家不歡迎我回來喔?還是我認錯人了?」

聽到這話的六妖全都撲上男孩,應該說「封平瀾」

「歡迎回來」冬犽的眼眶有些泛紅

「我們才要去找你,結果你就自己回來了」百嘹雖然那麼說,但臉上卻充滿著笑意

「而且還有帶食物回來,不錯」璁瓏拿起散落在封平瀾腳邊的袋子

「對啊!所以就算我走失了,我還會自己回來耶!」

「那有酒嗎?」希茉看向璁瓏手中的袋子

「沒有耶!可是我有燒酒雞!要嗎?」封平瀾從袋中拿出了一碗燒酒雞

「還有別的嗎?有麵粉嗎?」墨里斯搶過封平瀾手中的袋子

「應該有糖吧!」百嘹看向封平瀾

「有喔!都有!不過…」封平瀾拼命的點頭,接著他走向了至從他回來就一直沉默的奎薩爾,他走到了他的面前,然後揚起一個大大的笑容

「吶,奎薩爾,我回來了!」

奎薩爾看像面前的人,他緩緩的將手放在封平瀾頭上,輕輕的揉了揉,一直冰冷的臉,露出了一個讓所有人都看呆的笑容

「歡迎回來」

          END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星人(Acedi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